分享和传播优秀视觉作品。为摄影师、设计师、美图控们提供「创作灵感」。
官方网站:NITUTU.COM 时尚摄影。
网站QQ邮箱订阅服务/9w+订阅量,欢迎 「添加订阅」,或者扫描官网首页右侧二维码丨手机浏览更精彩呦。
同步更新网站: AOXOX.COM 视觉联盟。

【基础理论】镜子在婚纱摄影中的各种妙用


  镜子用于摄影可制造许多特别的效果,好比反映人心中真实的一面、时空交错或反转的效果,而就就婚纱摄影而言,镜子似乎也是个好用的道具元素,因为它与新娘有密切联系,映照出结婚前新娘们美丽、欣喜或羞涩的面容。究竟镜子在摄影里还能有什么不一样的发挥呢?一起来看看吧。
  镜子在婚纱拍摄的过程中,其实是一个很棒的元素,透过摄影师从不同的角度往往可以呈现出许多好玩有趣的画面,有时巧妙运用反射原理,可以让婚纱拍摄不只是拍摄,而是一场梦幻的镜中世界哦,如果妳正在寻找灵感,不如就让我们来看看国外的摄影师如何利用镜子拍出不一样的作品吧!

 

基本运用:新娘单人篇

 

  新娘总是脱离不了镜子,无论是妆前、妆中、妆后,都要藉由镜子来确保自己的完美形象。且镜子总有能映出内心之说,面对婚姻的喜悦、紧张、悲伤或不舍,都逃不过镜子的照映。就视觉上来说,既能呈现新娘婀娜的背影,也能从镜中一窥背对镜头的美丽面容,传递她的待嫁女儿心。

 

双人篇

 

  精致的镜子也能做出画框或相片类的视觉,只是拍摄时要取好角度,以免拍摄人员一并入镜。此外,还能呈现水平翻转的效果。拍摄时可分情况应用,两人在框内、两人在框外、一人在内一人在外、镜面反射两人变四人等等。

 

善用后照镜

 

  透过后照镜间接拍摄,能使画面更有趣味性,更具设计感。在这种情况中,框内框构图是必然的了,可以考虑为画框内外增添对比,如大小对比、色调对比、明度对比,这样可以通过对比令画面更突出。

 

利用视角制造错觉

 

  镜面错位也是个有趣的拍摄手法。提前准备好两种你要拍摄的内容,利用镜面反射将其组合在一起拍摄,只是在拍摄时一样要注意角度,不要误入镜中。另一种做法是利用后期技巧将框内内容转变成你希望的画面,在拍摄幻想风格作品时会常用到呢。

评论
 

© 妮兔画廊 | Powered by LOFTER